Call in 作"请来"、的"找来"、的"召来"解,"请人来作某种专业的咨询或帮忙"的意思。如:
Your father is ill, you should call in a doctor at once.
你父亲病了,应该马上去请个大夫来。
The police1 have been called in to help make it clear2.
已请来了警察帮忙把这件事弄清楚。
Call on和call at的意思一样,都是"拜访""访问",但call on后接表示人的名词或代词,call at 后接表示地点或场所的词语。试比较:
I called on the Smiths yesterday.
我昨天拜访了史密斯一家人。
I called at the Smith"s yesterday.
我昨天去了史密斯家。
I called on the doctor yesterday.
我昨天去拜访了医生。
I called at the doctor"s yesterday.
我昨天去了医务室。
call on还可以"号召",后面往往接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主语。如:
The headmaster3 called on the students to work harder.
校长号召学生们更努力地学习。
的
Call for 有几个不同的意思:
1.作"要求"、的"需要"、的"提倡"解。如:
Success4 calls for hard work.
成功要靠勤奋。
People are calling for the freedom5 of all slaves6.
人们要求解放所有奴隶。
The work calls for a lot of time.
这项工作需要大量时间。
2.表示"接(某人)"、的"来取(某物)"。如:
I"ll call for you at sever7 this evening.
今晚七点我来接你。
We call for the package8 at the post office.
我们到邮局去取包裹。
3.表示"喊着要人取来",相当于ask for。如:
The man sat9 down and called for a glass of beer.
那人坐下来,要了一杯啤酒。
Call up是"打电话"之意,相当于ring up或telephone或phone。 如:
I"ll call you up tomorrow.
我明天给你打电话。
另外,call up 还有"回想起"之意。如:
Your letter called up the days when we worked together.
你的信使我回想起我们一同工作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