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点菜的两种表述:alacarte和tabled’hote
文章来源: 文章作者: 发布时间:2009-02-20 05:23 字体: [ ]  进入论坛
(单词翻译:双击或拖选)

点菜有两种方式,一是alacarte(随意点菜),一是tabled' hote或fixed price meal(份饭,套餐),后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,价格也是固定的。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,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:

Please give me this one.

(请给我来这个。)

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, please.

(我们要四份第八套餐。)

在点菜之前,一般先要份菜单:

May I have a menu, please?

(我可以看菜单吗?)

如果不急于点菜,可以在服务生问到:

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?

(你现在叫点什么吗?)

回答:

Not quite.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?

(不,我可以再多等会吗?)

需要叫菜时,可以说:

Please take my order.

(请接受点菜。)

如果对当地的菜肴不熟悉,可以问:

What is the specialty1 of the restaurant?

(这家店的招牌餐是什么?)

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?

(今天有什么特餐吗?)

What would you recommend?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.

(我想来点清淡些的,你能推荐什么吗?)

也可以让同来的人替你作主,或是点重复的饭菜:

I'll leave it to you.

(我让你来点。)

I'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.

(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。)

自己点菜可以更随意些,例如:

A.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?

(能否告诉我这道菜是怎么做的?)

B. Lobster2? It'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.

(龙虾?蒸过后加上本店特制的调味料。)

A. Is it good?

(好吃吗?)

B. Sure. It's a most popular dish.

(当然,很受欢迎的。)

A. I think I'll try some lobster,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.

(我想我来点儿吧。再给我一份蔬菜沙拉。)

B. We have three dressings3 for salad.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?

(我们有三种沙拉调味汁,您要哪种?)

A. What kind do you have?

(你们有什么?)

B. We have Italian,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.

(有义大利,法国和千岛的。)

A. Make it French please.

(给我法式的吧。)


TAG标签: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